兰州市伏龙坪地区 340盏太阳能路灯点亮

2017年11月30日 13:31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杨晟途 王凯

中国园林网11月30日消息:从城关区委城乡统筹办获悉,近年来城关区农村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农民对生产生活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作为该区未来农村转型发展重点区域,伏龙坪地区在打造观光旅游项目、精品农家乐等方面具有示范意义。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该办积极协调并争取到资金162.5万元,为头营村等三村安装太阳能路灯340盏,截至11月26日340盏路灯全部“点亮”。

城关区委城乡统筹办主任梁贵湖介绍说,近几年在皋兰山安装了部分太阳能路灯,解决了伏龙坪多个村子没有路灯的难题,给村民带来了极大便利,群众的反映也非常的好。该区为彻底解决伏龙坪地区亮化问题,将伏龙坪整体亮化工程作为今年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重点解决该片区红沟村和卓家沟村及头营村部分区域,长期没有路灯造成的生产生活不便和交通安全隐患等,计划对营盘岭至红沟村3.20公里的通村道路全面亮化,对红沟村内低洼台地和卓家沟村及通村道路全面亮化,对伏直公路头营村路段部分亮化。

今年以来,该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争取到资金162.5万元,其中区级资金72.5万元,市级资金90万元。随后伏龙坪街道通过政府采购形式,经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同意,在甘肃政府采购网公开发布招标公告,经过专家评审江苏星火照明集团中标,按要求该集团为卓家沟村和头营村、红沟村3个村安装太阳能路灯340盏,经过供货和精心的安装,于三季度通过专家验收,截至11月26日,新装路灯全部点亮。这些路灯采用低温锂电池,不仅性能优越,尤其安装在太阳能板后能整夜亮灯,即使连续阴雨也可持续10至15天。

在新装的太阳能路灯全部亮灯后,该办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后期维护,保证太阳能路灯长期亮灯,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亮化美化村容村貌,统筹城乡持续发展,提高伏龙坪地区农村生活环境质量,塑造大兰山生态旅游形象做出贡献。

推荐阅读:

广东吴川平城村建光伏发电站和太阳能路灯

新疆和静: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致富路

湖南耒阳:102盏太阳能路灯照亮零洲村

浙江建德集镇 新添69盏太阳能路灯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