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背竹的养护方法

2017年11月30日 16:47今日头条上海虹华园艺有限公司

中国园林网11月30日消息:要说起龟背竹的耐阴性,还是很强的,即使采光不好也很难枯萎。虽说如此呢,也不是说不见光就好。不见光的话,茎就会纤细脆弱,放在相对柔和的光照条件下就好啦!如果是窗子小略微有点暗,也是没关系的。

龟背原产自南美,对高温多湿的环境适应能力很强。气温5摄氏度以上是没问题的,放心养吧!但是要注意温度的变化,因为一旦经霜,龟背大概聚会枯掉了。

【龟背的管理方法】

给水方法

土表变干的时候,就充足给水,浇到水从花盆底部流出这种程度。特别是春夏两季,植物的生长速度很快,而且,土壤容易变干。一旦泥土泛白,就立刻给水吧~相反地,冬季生长速度减缓,土壤变干2-3天以后再给水也没关系。为了防止干燥,给水的时候也可以喷雾器给叶片喷水。

施肥方法

用一些慢效型的化合肥料等,一些固态肥料。5-10月期间,植物生长速度很快,两个月施一次肥比较好。龟背会渐渐长大,如果你想要的是小型植物,施肥的量还是要控制一下啦!

龟背生病了?原因呢?

虽说龟背的抗干燥性还是可以的,但是当空气过于干燥的时候,还是会受到生病和害虫的困扰。比如说介壳虫,它会吸收茎和叶片的汁,对植物是一种伤害,害虫大量出现的时候,用药剂等灭掉就可以啦。以叶子背面为中心。用湿毛巾擦拭叶片,也可以预防哦。同时也把积在叶片上的土清除掉了,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啦!

【怎么给龟背换盆呢?】

龟背的茎和叶就不用说啦,花盆里的根也是长得很快,结果就是花盆里满是根,这会影响植物的呼吸,甚至会导致烂根枯萎。因此一定要换一个大点的花盆。时间的话,推荐植物生长最盛的5-9月,选一个晴朗的上午,准备好工具按照以下的步骤操作吧!

工具

比当前花盆要大的新花盆

镊子

观叶植物用·培养土

盆底网

盆底石和轻石头

一次性筷子

支撑用的柱子(龟背长到1米高以上时)

麻绳

垃圾袋或工作手套

小铲子·方头小铁铲

薄布/薄纸/报纸

换盆的顺序

控制浇水量,使土壤干燥

在操作的地方铺上报纸

在盆底依次放入网、盆底石

放入约占花盆三分之一的土

将盆中的龟背竹取出,轻轻去掉根上附着的土

用花艺剪剪掉发黑腐烂的根

在新花盆的中心放入植物,然后往花盆里加土,加到花盆边缘下方4cm左右的高度。

立起支柱,用麻绳把支柱和植物绑起。

用一次性筷子戳土壤表面,使根间的缝隙处有土填充

给大量的水,直到花盆底部有水流出。

龟背竹有没有修剪的必要呢?

当龟背竹生长到一定程度,下方的叶片凋谢,会破坏整体的美感和平衡。这时候就要适当修剪茎和叶。需要注意的是,修剪时茎和叶的切口会流出汁液,这种汁液中含有草酸钙,会使皮肤红肿,所以操作的时候戴上手套比较好。

怎样让龟背竹更多地繁殖?

很多人在想,想用龟背竹装饰更多地方呢!这里告诉大家一种方法,让龟背竹繁衍出更多株来。从茎部切下一段龟背,插入准备的另一份土中。从切口截面会生出根,植物从此固着。

工具

杯子或碗

切割繁殖专用土

花盆

一次性筷子

生根促进液

顺序

1在距离茎端10cm左右的位置,将茎剪切下。

2切口尽量尖一些,剪切成V字型,以增加吸水面积。

3顶端的叶,只留2-3片,其他的全部摘掉。

4叶片如果太大的,剪掉一半

5将切口在装水的杯中浸泡数时

6和换盆一样,这时也事先在盆底放入盆底网、轻石、切割繁殖专用土。

7用一次性筷子或者手指戳一个洞穴、将剪下的茎插入

8大量给水。

(来源: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