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绿植走俏冬季花卉市场

2017年12月12日 09:02环渤海新闻网赵春卉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冬天寒冷干燥,许多市民都喜欢在室内备上几盆绿色植物增添生机。近日,记者走访花卉市场了解到,与往年小型绿色盆栽类植物热卖不同,今年大型绿色室内盆栽非常受市民欢迎。此外,一些可以预防“暖气病”的绿植销量也很好。

近日,记者在凤凰花卉市场看到,前来购买花卉的市民络绎不绝,各种兼具观赏性和净化空气功能的绿叶植物十分抢手。“能够吸收甲醛、养护简单、价位中等的绿植卖得挺不错,由于现在大型绿植价格便宜,很多市民也非常青睐购买大型绿植,总体来说比前两年销量都要好,而且估计圣诞节、元旦前后卖得会更火。”一家摊位的店主说,一大盆红掌也不过70元,每天能够卖出十几盆,收入也很可观。

采访时,不少前来购买花卉的市民表示,观赏绿叶植物从视觉上让人感到清凉,而宽大的客厅和阳台更适宜大型绿叶植物来点缀,所以特地前来选购,不管是自带回家,还是馈赠亲朋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眼下正是供暖季,室内暖气开放后,门窗紧闭导致空气流通不畅、干燥,容易导致人们出现鼻咽干燥等“暖气病”。一些绿植,像绿萝、富贵竹、水仙等植物,除了观赏外,还能起到增加室内湿度、净化空气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暖气病”,因此在冬季颇受消费者青睐。

推荐阅读:

辽宁大连:花卉市场绿植销售火热

绿萝、风信子等绿植成花店人气款

扬州:千年木、琴叶榕成“网红”绿植受欢迎

青州:多品种迎销售小高峰绿植量价稳定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