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超额完成年造林任务

2017年12月12日 14:01四川日报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近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今年1月—11月,四川省累计完成营造林1040.7万亩,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1000万亩营造林任务。

从营造林种类上看,前11个月,四川完成人工造林557.97万亩。另有封山育林98.47万亩、中幼林抚育230.89万亩,以及低产低效林改造153.37万亩。其中,人工造林完成量为近年来新高。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秋冬季造林行动的展开,四川省人工造林量有望再创新高。

今年是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启动后的第二年,也是第一个春季造林季。其间,四川省先后开展春季行动、生态脆弱区植绿惠民行动、秋冬季行动。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完成义务植树1.24亿株。

推荐阅读:

河北环京津造林亮点纷呈

沈阳法库全县植树造林超30余万亩

贵州近三年营造林1928万亩

安徽明年计划实施营造林730万亩

(来源: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