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属植物栽培品种国际登录专家委员会成立

2017年12月13日 13:25走进水生植物世界章志远

中国园林网12月13日消息:为了更好地开展莲属国际登录工作,经过多年酝酿和征求多方意见,并征得个人同意,综合考虑花莲、子莲、藕莲育种现状,莲属植物栽培品种国际登录专家委员会于 2017年11月08日在我国成立,并由国际登录权威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田代科博士于2017年12月4日在杭州举办的中国园艺学会水生花卉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宣布了专家委员会名单。登录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我国莲属育种者申请新品种国际登录提供了便利,育种者可直接与专家交流,这有利于更多更优的莲属新品种登录国际舞台。

委员会成员暂时全由我国专家组成,今后将择机吸收国际荷花专家,提高国际化水平。

自2008年登录第一个荷花品种‘粉唇’(‘Pink Lips’)以来,至今已有88个荷花新品种获得国际登录。特别是2010年田代科接管负责莲属(Nelumbo)植物栽培品种国际登录工作,随后通过大力开展宣传和实践指导工作、建设在线登录平台、举办荷花育种与国际登录会议等,大大提高了登录者的积极性,荷花登录热情高涨,仅2015年登录品种数量达28个,有力推动了我国荷花新品种选育和新品种保护工作,增强了我国荷花产业在国际上的影响。


(来源:走进水生植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