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涧:冬樱花灿若云霞醉游客

2017年12月14日 10:05中国园林网柏斌 韩朝军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每年11月底,全国大部分地方已叶黄草枯,而云南大理州南涧县无量山镇樱花谷,漫山满谷的云南冬樱花却竞相绽放,再现春色美景。

樱花谷繁花似锦盛景迷人

记者日前与四面八方涌来的游客来到位于无量山镇德安村委会的樱花谷,只见大片森林绿意盎然,一簇簇缀满枝头的冬樱花繁花似锦,在茶园绿叶碧海的映衬下格外耀眼,穿梭在茶园中的游客们尽情的享受着冬日暖阳里的春意。一位游客说:“我们早上8点多就到这里了,因为早晨水汽遇上阳光形成云雾缭绕的迷人仙境,你们来晚了就看不到这种景色了。”

樱花谷繁花似锦盛景迷人

当地人告诉记者,樱花谷原来因人烟稀少,民间传说常有“蛇妖”出没,故名“蛇妖箐”。2000年,台湾老板黄先生在承包了“无量德安茶场”后,注册云南华庆茶叶公司种植乌龙茶和铁观音。为给这些茶树遮阴营造适生环境,因此留下原生在茶园的云南冬樱花。没想到这些云南冬樱花不仅为夏日的茶树带来了荫凉,而且在初冬时节为人们带来了别样的美景。

当过兵,走过很多地方的本地人杨耀志说他与樱花谷有缘,因为2010年他驱车来到茶园,眼前如霞似火的樱花让他感到非常震撼,于是拍了很多照片上传到网站、论坛和各种摄影论坛里,随后再通过更多网民不断转发传播,因此南涧樱花谷名声越传越远。杨耀志告诉记者说:“现在南涧樱花谷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出名了,热闹了,茶叶也供不应求,而且价格也涨了,很开心。每年花季都不止一次的前来樱花谷赏花拍照。”

据杨耀志介绍,樱花谷的花期为每年11月底到12月中旬,约25天左右。



推荐阅读:

江苏:南京市江宁方山新添200亩“樱花谷”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