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新增百万亩高标准果品基地

2017年12月19日 11:05河北日报曹智 姚伟强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林果产业会上获悉,2018年,河北省将新增高标准果品基地100万亩,完成结构调整和树体改造100万亩,果品监测合格率将达到96%以上,果品总产量稳定在1700万吨左右。

林果龙头企业实力不强、利益联结机制不活、产业综合竞争能力不足,已成为多年来影响河北省林果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制约因素。2018年,河北省将立足板栗、红枣、苹果、核桃、葡萄等优势特色产业,通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林(果)场”等形式,加快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尽快打通果品生产与加工、流通、销售、旅游等环节,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从明年开始,河北省将着重加强果品科技支撑体系建设,聚集全省林果各方面专家,成立各主要树种专家创新服务团队,突出问题导向,一个树种一个树种找出根源,制定办法,尽快解决。同时,创新发展模式和方式,聚焦省力化、机械化、节水化综合措施配套,形成让老百姓“能看懂、易掌握、好应用”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培养领军型、工匠型职业农民,有效拉动河北省林果产业转型升级。

推荐阅读:

现代化林果机械闪亮廊坊农产品交易会

林业援疆重点:支持南疆林果业提质增效

甘肃将建600个林果产业标准化示范基地

山东泗水:经济林果种植特色鲜明

(来源:河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