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绿化市场空间大后劲足

2017年12月19日 13:52园林头条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目前来看有三大动力拉动西北园林绿化建设。一是《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出台,对陕西和甘肃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第二,作为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核心,西安市将着力打造国际性大都市,并做大做强周边城市。为此,配套的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投入都将加强。第三,甘肃兰州的“创园”工作正在进行,申报国家园林城市,目前市政道路绿化、公园绿地建设等对绿化苗木需求量很大。其他如陕西宝鸡、延安,宁夏石嘴山,青海西宁、三江源等也对苗木需求较大。

未来,这一地区的绿化对苗木规格要求越来越大,落叶乔木要胸径10厘米以上,常绿乔木、针叶类的提升到高5米至8米、胸径10厘米以上,而且树冠、树形要好。常规品种国槐、法桐、银杏、三角枫、五角枫、栾树、垂柳、金丝柳、白皮松、七叶树、白蜡、樱花、西安桧、大叶黄杨等,未来需求空间还很大。另外,品种越来越丰富,乡土、适生彩叶树种将大量应用,容器苗的需求量也非常大,用于立体绿化的藤本植物需求旺盛。

推荐阅读:

北京通州:园林绿化工程量缩减 苗木销售同比下降

园林绿化公司如何运用新闻营销抢占市场

园林绿化苗木大规格建群树种潜力巨大

广东:园林绿化苗木大规格建群树种潜力巨大

(来源:园林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