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将持续推动公园体系建设

2017年12月19日 14:00江苏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记者日前从(扬州)市园林局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明年扬州持续推动公园体系建设,经初步统计,有70个公园新建、扩建或提升。同时,为了将公园的功能性发挥到最大化,扬州市公园规划建设还将重点推进“公园+”理念。

目前,扬州市已建成各级各类免费开放生态休闲公园近300个。明年,经初步统计,扬州市还将新扩建或提升70个规模不等的城市公园,全方位覆盖扬州县市区。其中,年内建成64个(综合公园2个;社区公园39个;口袋公园23个)。

园林部门介绍,扬州市公园规划建设还将重点推进“公园+”理念,就是公共空间+公共服务+居民住宅。“公园+”理念的推进主要包含三个方面。首先,全市10个1平方公里的大型城市公园要研究在周边配建商业综合体、科技综合体、高品质酒店、高品质公寓;其次,中小社区公园要研究配建邻里中心、农贸市场;再次,小区公园要在内配建园林景观、健身步道,同时推行新建中小学校和大型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等建筑密集、人口密集场所周边公园一体化、标准化配建。

“公园+”理念的推进还包括“公园内部+”的发展,如让广大市民在公园里学习花草养护知识,在公园举行体育竞赛,去公园城市书房里看书,去公园参观扬州民俗文化展览等。

推荐阅读:

第十五届金华苗交会考察之公园与人居生态环境

深度挖掘主题公园的文化附加值

湖南永州将再添一个国家森林公园

中国主题公园投资持续升温 或将超美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来源: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