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蜀山区路灯设施全部安装“智能大脑”

2017年12月21日 15:23江淮晨报王姗 王慧 陈三虎

中国园林网12月21日消息:路灯都装上了“智能大脑”,天一黑就亮灯,天亮了就关灯。12月17日,记者从蜀山区市政管理处获悉,该区辖区范围内所有路灯设施已全部安装单灯控制系统并使用智慧路灯数字化管理系统。

蜀山区市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贯彻节能减排工作目标,自2015年起,蜀山区率先对辖区内长江西路以北区域路灯进行节能改造,取得了良好收益。

“2017年,我们又在长江西路以南区域的功能性照明设施上采用了合同能源管理的运营模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是在不改变现有路灯光源及满足照度的前提条件下,使用数字化电子镇流器对长江西路以南区域的近5000盏路灯进行节能改造,并对辖区内所有路灯安装单灯控制器,实现路灯管理智慧化。

据了解,长江西路以南区域路灯管理智能化工程于2017年8月10日开工建设,2017年10月10日工程完工。

“经过2个多月的观察,所有设备均运行正常。”相关负责人说,检测单位在改造前后还对各项数据指标进行了检测,确认改造后节电率40.11%,亮灯率大于98%,设备完好率大于99%,达到合同规定的全部要求。

日前,蜀山区合同能源管理工程勘验会在该区市政管理处二楼会议室召开。验收会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检测单位分别对工程改造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专家均认可本次改造结果,同意验收合格。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验收的顺利结束,标志着目前蜀山区辖区范围内所有路灯设施均纳入了合同能源管理范围内,路灯照明也已全部安装单灯控制系统并使用智慧路灯数字化管理系统。

推荐阅读:

河南莽张镇安装太阳能路灯 推进文明村院创建

绿色照明的先驱 新农村太阳能路灯

烟台路灯更新换代 智能路灯照亮港城

深圳24万杆路灯景观灯如何管理

(来源:江淮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