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讯】生态文明建设再次发力 生态园林板块持续受益

2017年12月21日 17:04中国园林股市网 丁锐

中国园林网12月21日消息:12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实施,我国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成效明显。在对2018年经济工作具体部署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明确指示须做好8项重点工作,其中第八项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要求实施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引导国企、民企、外企、集体、个人、社会组织等各方面资金投入,培育一批专门从事生态保护修复的专业化企业;深入实施“水十条”,全面实施“土十条”;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研究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8年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为实现“美丽中国”建设任务提供有力保障,生态园林板块有望持续受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八大,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将其列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并将“美丽中国”纳入十三五规划中。十九大,党中央更是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近年来,国家相续出台各项政策和方案将生态文明建设由概念向具体操作领域落实,特别是随着我国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大力推行PPP 模式,园林生态PPP建设项目取得成果显著。据财政部数据统计显示,截止今年9月份,全国入库PPP项目总金额达17.8万亿元,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类PPP入库项目投资额达9109.59亿元,占入库项目总投资的5.12%,园林生态环保类PPP项目未来空间广阔。

园林上市企业一周项目中标情况:

天域生态:预中标济宁经济开发区新河公园、润河公园、三韩河景观工程PPP项目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投资概算:55,087.00万元

东方园林:联合中标汉江仙桃城区段堤防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项目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总投资:225,110万元

2、项目合作期限:13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10年)

天蓝地绿:联合中标汉江仙桃城区段堤防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项目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总投资:225,110万元

2、合作期限:13年(建设期3年,运营期10年)

棕榈股份:与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生态投资战略合作意向书》

天域生态:联合中标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PPP项目(南岸:老口枢纽-托洲大桥、南岸:蒲庙大桥-邕宁枢纽)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项目总投资:1,230,030,800.00元

岭南园林:与滁州皇庆圩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滁州市南谯城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吕赵水库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滁河环境综合整治项目EPC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合同》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合作计划投资额:6.6亿元

2、项目工期:330日历天

蒙草生态:联合签署《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PPP合同》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总投资:1,147,842万元

2、工期:15年(建设期1年,运营期14年)

普邦股份:全资子公司深蓝环保中标北海市污泥集中处置中心工程

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1、预算金额:76,666,978.18元

2、合作期限:250日历天

推荐阅读:

【股讯】资本市场稳字当头 蒙草生态“后劲十足”

【股讯】PPP行业前景明朗 证监会IPO“出狠招”

【股讯】“生态”将改变美晨科技

【股讯】日懋园林拟撤回摘牌申请 IPO审核趋严导致?

(来源:中国园林股市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