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花事盛会连台举办 业界大咖建言献策

2017年12月22日 10:17中国园林网柏斌 杨承龙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由云南省农业厅花卉产业处处长王磊主持,第十八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2018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以下简称“两展一会”)组委会第一次筹备会在昆明召开。

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主任陈锐在会上介绍了“两展一会”的相关情况。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云南省分会、省农科院花卉所、云南英茂花卉产业有限公司等17家与会单位和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就如何办好“两展一会”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区负责人董哲表示,希望利用顺丰数据灯塔平台,为云南花卉企业提供快捷高效的物流服务,提升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广更多的消费群体,使得云南每一支鲜花都带有科技的进步。

斗南花花世界旅游文化公司总经理毛海鹏建议强化昆明国际花卉展的专业性,进一步突出“国际性”,注重花卉新品种、新趋势,扩大对本地参展商的吸引力,提升昆明花卉展的影响力。云南爱必达园艺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威从“两展一会”要突出参与感、服务全面、注重细节、突出特色、打造故事、突出品味、借力发展等多方面给出了建议。中国贸促会云南分会和力川处长从“云品出滇”、国际化、工作机构、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北京宜花花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东晨在会上指出,昆明花展要制定量化目标,形成主题,围绕主题开展展会活动,立足全国、全球充分体现云南元素和云南特色。云南英茂花卉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坚代表参会企业建议将展会作为云南花卉产业产展商的交流平台,相互学习、提升,构建良性的产业发展。

据悉,第十九届昆明国际花卉展将与2018年7月13日——15日在滇池会展中心举办。总面积30000平方米,展位将达到1000个,同期举办第十八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2018国际家庭园艺展览会。



推荐阅读:

花卉零售业交流会展现荷兰风情传统花艺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