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每周一花渐走俏 受女性消费者欢迎

2017年12月22日 10:41上饶日报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鲜花电商的崛起,一种“每周一花”的鲜花订购模式逐渐走俏,受到不少女性消费者的欢迎。据了解,这种鲜花订购模式周期最短一般为1个月,每周配送1次,商家负责从鲜花搭配到配送的“一条龙”服务。价格为按月订购,一般为百元起步,高的也达到上千元。

随着“鲜花+互联网”模式的兴起,按月订购一周送一次的互联网鲜花快递服务越来越受青睐。“每周收到鲜花的时候,感觉心情一下子就好起来了。”饶城市民蔡女士今年8月份从某鲜花电商平台上购买了“每周一花”的服务,“上周是粉嫩的玫瑰配芍药,这周是妩媚多姿的芍药,早前的还有向日葵、桔梗、绣球……女孩子总是有点文艺小资情结的,每天工作抬头能看到鲜花,闻到清香,心情都愉快了不少。”蔡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只在网上看到过这样的商品,没想到这么快就风靡起来了,身边有不少朋友都下单了。”

“您好,我们帮您挑选的粉玫瑰正在送货路上,还会附赠一个花瓶,请注意查收哦。”12月19日早上,李丽刚到单位就收到了这条短信。两天前,李丽通过微信在一家微店订购了“包月鲜花”礼包,提供一周送一束鲜花,品种随机,由于李丽是新用户第一次订购还有花瓶赠送。“我也是在朋友圈看到闺蜜在晒鲜花,一问是通过微信订购的,算了算,一束才20元,放在办公桌上既养眼又会让心情很好,这样算算也就值了。”90后的李丽喜欢鲜花,她向闺蜜要了微店名片,就订购了一个月的“包月鲜花”尝试一下,“我月收入大概4000元,一个月支出99元并不感到有负担。”李丽告诉记者,女人都爱鲜花,每逢生日、情人节,老公都会买花送她表心意,这次自己买给自己,也犒劳下平时辛苦工作的自己。

据了解,像李丽这样自购“包月鲜花”的人越来越多,以80后、90后女性为主要消费群体,这些已经成为女性“悦己经济”的一大表现。“现在的年轻女性更注重生活品质,更懂得取悦自己,相对于平均的收入来说,每月花100元左右买花,并不是什么负担。”在采访中,一名27岁的小学女老师告诉记者,“现在市区出去约会看场电影吃个饭,也要两百来块,包月鲜花的消费一般人都承担得起。”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