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郁金香种球抵达桂林 育种工作将有序开展

2017年12月22日 10:54桂林晚报苏文娟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10万株郁金香种球已经到达桂林,准备在2018年新春郁金香花展“盛装”迎客。

据悉,10万株郁金香种球到达市花木研究所花卉种植培育基地后,花圃工作人员已经将这批种球按种群、颜色、花期分类清点,确保育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2018年新春郁金香花展共有50多个品种,除了今年备受欢迎的香奈儿、白雪公主、紫旗等品种外,又新增永恒、臣服、飞龙、中国女孩、南极洲等新品种。园林专家介绍,由于2018年春节时间较晚,在2月中旬,天气已经有所回暖,所以这次的郁金香花展的花色以红黄白紫等颜色为主,营造大片亮色花海,形成热烈的气氛。同时郁金香种球也挑选以早花和中花为主力,以期郁金香花展能在新春“准时”盛放。

桂林市从2011年起,每年春节期间,都会举办郁金香花展,规模逐年扩大,品种不断增加,影响力也越来越大。2014年、2015年春节期间,郁金香花展两次受到央视《新闻联播》的关注报道。与此同时,市花木研究所连续多年自己培育种植郁金香,技术已经相对成熟,相信2018年的春节将带给市民不一样的郁金香盛宴。

推荐阅读:

黑龙江森林植物园举办2017郁金香花展

位于哈尔滨的省森林植物园 十万株郁金香争艳

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入盛花期 “酷水晶”首亮相

合肥植物园郁金香盛开 赏花首见"鹦鹉冠"

(来源: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