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力创建文化创意乡村、文化特色小镇

2017年12月22日 15:55经济日报邵希炜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近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贯彻十九大精神、创新发展理念专题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省社联四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创新发展理念这一主题,结合实际介绍了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新思路和政策举措,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江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在发布会上表示,要紧紧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打好艺术创作的红色文化、陶瓷文化、戏曲文化“三张牌”;着力推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文化遗产这个“富矿”释放出新时代发展的动能。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提供丰富多样的精神文化产品。”池红说,下一步,要把提高文化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产业发展主攻方向:推动设立省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组建江西文化产权交易所,搭建文化创新创意展示平台,完善文化要素市场;出台文化消费政策,推进国家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扩大城乡文化消费;培育壮大江西文化演艺发展集团、江西文创产品研发中心等文化龙头企业;着力打造文博、非遗、传统技艺等特色文化产业集群,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创建文化创意乡村、文化特色小镇。

推荐阅读:

浙江“森林人家”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首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论坛在衢江举办

王亚华:“乡村振兴”是总书记掷地有声的承诺

农业部部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深化改革

(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