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下令砍掉白宫最老杰克逊木兰树

2017年12月28日 09:50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12月27日报道,在专家的建议下,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做出一项非同寻常的决定,即将于本周砍掉白宫最古老的一棵树,这棵树今年已经有近200岁。

白宫西边有3棵木兰树,这棵巨大的杰克逊木兰树是其中之一,也是最古老的一棵,它由地面延伸至白宫一楼的国宴厅窗户前方,并且超越了二楼的行政住宅楼层

据报道,这棵巨大的树属于荷花玉兰树,在美国被称为“杰克逊木兰”。这棵“杰克逊木兰”在美国广为人知,自1928到1998年,这棵树一直出现在20美元的背面图案中。

专家指出,这棵树在近几十年中因被绳索紧紧固定住才能够直立并生存至今。但现在即使使用绳子也已经无法支持住这棵树,专家们认为它随时可能倒下。

历史学家说,美国第七任总统杰克逊在1828年当选总统后,下令在白宫前面栽种他的夫人瑞秋最喜欢的木兰树的一枝幼芽。这株幼芽曾经生长在他们田纳西州的农场里。瑞秋在大选活动进行时去世。

这颗即将被砍掉的树的幼苗在几个月前已被移入特别的温室栽植。据报道,这些树苗中有一颗将会在大树彻底死去后代替它站在原来的位置上。

(来源: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