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环保分子紧抱被伐倒树木不放以示抗议

2017年12月28日 11:03环球网徐雪燕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12月26日报道,近日,英国谢菲尔德市正在进行一项为期25年的伐木工程,因此,有不少环保分子集结起来抗议。其中有一名男性抗议者在伐木人员锯倒树木准备将其放入碎木机时,紧紧抱住枝干,无论工作人员怎样拉扯都不松手。这一幕被拍下上传到脸书上,引起了热议。

男子整个人都附在树干上,试图借此来阻止工作人员拖动树枝

视频显示,该男子整个人都附在树干上,试图借此来阻止工作人员拖动树枝。他也确实成功了,一位工作人员试了多次都无法拖动该树枝,紧接着又有一人来帮忙,但也只是艰难地连人带树拖动了几步,难以前行。气馁的工作人员将树木连同男子掀翻在地,而后选择先行处理较细的树枝。据悉,该男子阻挠树枝清理活动3个小时。

英国的阿尔布新闻(Arb News)发布了这则视频,并附文:伐木工作本就危险,现在还横生阻拦,实是荒谬,希望大家都观看该视频,多多留言发表看法。有些网友则表示支持该环保抗议者。事实上,在谢菲尔德政府公布了伐木计划,即在未来25年内伐木5500棵之后,当地居民就已群情激奋。

阿尔布新闻在发布视频3天后又发文表示他们采访了该抗议男子,据其透露,他主要目的是尽量阻止当天的碎木进程,力争更少的树木被伐。对此,阿尔布新闻批评道,这种抗议方法并不得当,可能会危及到伐木工作人员的安全。要抗议应该去找政策制定者和决策者,而不是去影响谋生的工人。虽然视频里出现了警察的身影,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该抗议男子是否被拘捕。

推荐阅读:

飓风奥费利娅袭击爱尔兰 树木被连根拔起

波兰暴风致数万树木被毁 面临严重损失

苹果买光加利福利亚州绿化树木后 又跑到农场买树

苹果新总部要种9000棵树木 基本买光了当地造景绿植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