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滕州创建特色森林镇村

2017年12月28日 14:14中国绿色时报杨尚基 李慧 裴忠孝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今年以来,山东省滕州市按照“一镇一景、一村一品”的原则,推进森林镇村创建工作,发展不同类型的森林镇村建设类型。

界河镇重点打造了灵泉山省级森林公园和鲁班省级湿地公园,建成了6公里的灵泉山森林公园环山绿道,形成了一条集旅游观光、休闲采摘、健身骑行于一体的绿色通道。界河镇还引入社会投资8000万元,建成了灵泉山森林康养中心、鲁班湿地温泉水世界等观光休闲基地。洪绪镇龙庄村突出“富民强村”主题,用生态文明引领村域经济发展,建成了龙庄古镇、龙庄植物园等旅游景点,发展乡村旅游。姜屯镇东滕城村依托滕国故城旅游景区,按照“产村互动”的原则,积极培育生态农业旅游产业,流转土地1000余亩,建造文化广场2处,发展滕州润明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农家乐3处,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24万元。官桥镇后官庄村突出“水文化”理念,围绕新、古薛河栽植柳树1200余棵,高标准建设了3万平方米的水韵园,栽植各类绿化苗木1万余棵,成为城市近郊居民休闲、观光、垂钓的好去处。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