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为秦始皇帝陵铜车马建博物馆

2017年12月29日 16:32新华社杨一苗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作为秦始皇的重要陪葬品,铜车马是中国古代车马文化的代表性文物之一。记者28日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了解到,这里将为铜车马建造博物馆。

据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介绍,秦始皇帝陵铜车马博物馆项目选址于秦始皇陵封土西南侧,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将用于展示秦陵铜车马的历史、科学、艺术和社会价值,全面阐释秦代车马文化。同时,博物馆还将对铜车马的铸造工艺、修复技术和青铜部件等知识进行解读。

1980年在秦始皇陵封土西侧出土两驾铜马车,它们气魄恢宏,铸造精美,工艺精湛。两辆铜马车以其高超的制作技艺,逼真地再现了秦始皇帝御用马车的原貌,对研究古代车马的结构、系驾方法、天子乘舆制度和金属制造工艺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荐阅读: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征集陶艺和雕塑作品

八尊神兽——上海博物馆 出自谁的手

中华360行雕塑博物馆:感受传世之美

藏在欧洲海底的雕像博物馆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