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筑景”国际建筑景观规划设计大会11月举办

2018年10月10日 14:26中国园林网王鸿举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为促进城市建设绿色发展,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加快建设国际化城市,提供优质绿色生态建筑及景观规划设计理念,加强提升建筑规划设计领域的专业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特此由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中联京润文化有限公司承办首届全国“人居·筑景”国际建筑景观规划设计大会暨2018生态人居国际建筑景观产业发展论坛”。本次大会致力于打造我国城乡建设、景观规划设计领域促进绿色生态文化建筑行业进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智慧城市人居环境生态建设的一项国际性、前瞻性、全面性及权威性于一身的行业巅峰盛会。

筑景大会主办及协办支持单位

主办机构:

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

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

承办单位:

北京中联京润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中联诚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文旅院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凤凰空间

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

中国园林网

支持单位:

北京龙湖置业有限公司

金科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首开集团澳宝公司

亿利生态修复股份有限公司

岭南园林设计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易地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易兰规划设计院

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大会地点:九华山庄 贵宾楼


外景考察:雁栖湖

雁栖湖位于北京郊区怀柔城北8公里处的燕山脚下,是以湖面为中心的水陆区域,风光旖旎,湖水清澈。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湖中栖息,故而得名。自1986年以来,怀柔区政府不断加大对雁栖湖资金投入,陆续建成了一些景区,现在已经成为北京市民假期休闲,旅游的好去处,200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2014年11月5日APEC峰会在北京雁栖湖拉开帷幕,2017年5月上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峰会。峰会让雁栖湖的名字声誉鹊起。

景区主要分为几大部分:一是核心区即雁栖岛(雁栖半岛)会议中心及配套设施(夏园、雁栖岛酒店和别墅群),二是岸边的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及配套的北京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属雁栖湖国际会都区之一),三是湖面的自然景观带,四是各种游玩区,五是湖区风情街和附近的小镇。雁栖岛(雁栖半岛)总面积约65公顷(975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雁栖酒店、雁栖塔及十二栋国宾别墅等;雁栖岛总体布局、景观设计和建筑外观充分体现了中国皇家园林及传统建筑风格,同时也借鉴和利用现代建筑文化的语言、特点和表现手法(新中式),充分利用地块现有的自然景观条件,以尊重自然的姿态来表达建筑的可持续性,使皇家园林与自然景观达到充分融合。

设计风格:中国古代皇家园林“中轴线”及四合院的建筑特点,十二栋单体别墅以雁栖岛的中轴线为基线,顺时针依次排列,别墅、酒店的建筑风格中包含中轴对称、四合院的建筑形态。

园林景观:整个岛的绿植覆盖率高达64%,加之别墅对内庭院的充分利用,栽种绿植,营造园林景观,让建筑和景观融为一体。

地域特色:十二栋别墅被划分为五个片区,包括东北、西北、西南、南方岛屿、华东水岸等不同的地域文化和建筑特色。

功能齐全:十二栋别墅建筑面积都在5000到9000平米不等,内部功能包括了总统套房、客房、宴会厅、会议室、电影院、健身房、游泳池等设施。

雁栖湖-雁栖岛-APEC峰会会场

附件一:九华山庄 贵宾楼路线图

地址:

北京小汤山马坊桥东1000米

小汤山温泉度假区。

距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3.7公

里 驾车约30分钟

距离北京火车站30.1公里,驾

车约47分钟

北京机场火车站到九华贵宾楼会场路线

首都机场

TAXI:30公里 37分钟 打车约120元

BUS:步行210米至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站 ;乘坐机场大巴回龙观线,在天通西苑一区北门下车,向东步行三百米过十字路口在天通苑太平庄站乘坐984路公交车,经过8站在小汤山马坊下车,向东1000米至九华山庄贵宾楼酒店(30元)。

北京南站

TAXI:53公里 62分钟 打车约173元

BUS:地铁14号线到蒲黄榆,站内换乘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方向),在天通苑北站下车(北口出)(17站) ,步行向北30米至公交车站,做537、905,在小汤山马坊站下车(6站),向东1000米至九华山庄贵宾楼酒店(9元)。

北京站

TAXI:45.5公里 54分钟 打车约147元

BUS:步行190米至北京站,2.乘坐地铁2号线(外环), 在雍和宫站下车(5站),站内换乘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方向),在天通苑北站下车(北口出)(17站) ,步行向北30米至公交车站,做537、905,在小汤山马坊站下车(6站),向东1000米至九华山庄贵宾楼酒店(8元)。

北京西站

TAXI:49公里 1小时5分钟 打车费用约137元

BUS:步行140米至北京西站乘坐地铁9号线(国家图书馆方向), 在白石桥南站下车(3站) ,站内换乘地铁6号线(草房方向)在东四站下车(6站) ,站内换乘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方向) ,在天通苑北站下车(北口出)(17站) ,步行向北30米至公交车站,做537、905,在小汤山马坊站下车(6站),向东1000米至九华山庄贵宾楼酒店(8元)。

附件三:参会须知

一、大会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17日(全天大会)18日(外景地考察雁栖湖)

地点:中国·北京九华山庄贵宾楼

二、会议内容:(会议流程及嘉宾演讲主题在参会报道处领取)

三、参会对象:各地住建委、建设厅(局)、房地产协会/学会、研究院、设计机构、大专院校师生、园林景观、城市规划、园林绿化、林业、市政、农业、环保、新能源、科研院所、风景名胜区、公园管理处、园林资材供应商等相关单位领导及技术人员等。

四、参会标准:1000元 /人(含中餐及考察费用);住宿费用自理(住宿需在11月12日前报名参会确定房间及标准);会员单位代表免参会费(限2人,食宿及考察费用自理

五、颁发证书: 大会结束后,颁发相关结业证书作为继续教育的依据,欢迎各单位组织本系统及相关单位集体报名参加。

注:请与会者携带一寸免冠近照三张及名片提交大会组委会。

六、报名联系方式:请参加大会代表最晚提前10天用电话传真报名。会务组收到报名回执后,将在 10日内回传

《会议指南》告之详细会议地点及考察事项等。

联系人:王鸿举           手  机:13611011178

传  真:010-62231589     邮  箱:rjzj2018@126.com

-----任何问题欢迎您及时与组委会沟通,谢谢您的支持!

推荐阅读:

建筑景观融于自然冬奥延庆赛区打造“山林场馆”

世园会泰国园赠予青岛 将成为园区长久建筑景观

世园会泰国园赠予青岛 将成为园区长久建筑景观

河南漯河建设投450亿 打造沿河建筑景观带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