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爆款”?2018中国(长兴)花木大会精彩看点

2018年10月10日 14:41中国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倒计时最后一天!本届长兴花木大会的亮点肯定是大家最为期待的,在已发布的活动指南中已有各项活动的安排,在此我们抽选了4个具有特色的活动盘点,它们的内容竟然都跟时代热需不谋而合,是哪些?最后一个由你猜!感兴趣的你一定要收好活动指南,不要错过哦。

1、苗木行业怎么走进家庭园艺?

这是令大部分苗圃都摇头叹息的问题。家庭园艺很火,但是和苗圃的关系不大,因为销售方式、运输方式、结算方式等跟家庭园艺的需求还有很大差距,想打开这个市场足见其难度之大。我们应该通过什么方式?或者是目前所能够掌握的技术来打开这个市场?盆景是最好的方式。本届大会不仅有盆景造型大赛,还有盆景造型知识的专题讲座,长兴不仅苗木产业发达,探索家庭园艺市场同样走在前列。

2、苗圃除了种苗还能干嘛?

这是我们要去参观考察的一项内容。位于泗安镇师姑岗村的临潮园艺生态园,占地600余亩,项目总投资为两亿元,邀请了浙江大学和浙江农林大学的专业团队进行规划设计。将以“乐在野趣里、养于木叶间”为中心,花5年的时间精心打造乡野民宿、滨水慢赏、田园风光、森林趣味体验等10个特色鲜明的景观区,预计可吸引情侣婚庆、家庭亲子、白领工薪、银发养生等不同的客户群体。苗圃+多产业,未来精品苗圃发展的模式。

3、娜塔栎的地主之谊

大家都知道2018年的娜塔栎很火,但是没有来到长兴怎么会切身感受到最热烈的氛围?因为这里是娜塔栎产业联盟的发起和组织者们最临近的一个平台,目前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不断的加入这个组织当中。娜塔栎产业联盟将会尽地主之谊,为大家奉送一场内容丰富且干活十足的娜塔栎专题研讨会,目前报名参加的人员仍然十分活跃,届时一定要提前到场抢占位置。

4、2019年谁会“爆款”?

本届大会最大的亮点在哪?也许就在这。在全国范围内发布新优产品征集令,这是长兴花木大会的一大特色,为现场参展与推介提供的一个良好平台,为推广传播新优品种做出了重大贡献。通过这个活动,2017年,欧石竹刚刚上市就脱销,至2018年春,富阳的几大生产基地仍在计划全力提升产量,目前已经进入联合生产模式以弥补市场需求的缺口。还有一个——紫藤,2018年已经红遍全国,去哪都能看到一处紫藤景观,这阵风潮甚至导致了5月中旬的云南紫藤脱销,目前很多苗圃都在引进这个品种进行培育。所以到了2019年,谁又将会“爆款”?大家不妨提前“押宝”。

2018中国(长兴)花木大会,我们明天见!

推荐阅读:

2018长兴花木大会新优品种展参选品种——柳叶栎

2018长兴花木大会新优品种展参选品种——欧石楠

2018长兴花木大会新优品种展参选品种——“金翡翠”卫矛

2018长兴花木大会新优品种展参选品种——笑靥花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