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苗木交易会11月10日隆重开幕

2018年10月17日 09:03中国花卉报李颖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10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苗木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湖北武汉召开,共有20余家中央及湖北当地媒体参会。会议宣布,11月9日至11日,“第十五届中国苗木交易会”将在武汉市江夏区武汉花卉博览园举办,主题为“乡土情怀,生态家园”。

本届苗交会的特色可以形容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以100亿元苗木采购订单为中心,围绕优秀树种和行业组织两大热点展开活动。

苗交会期间,将举办中部(武汉)园林苗木行业产设用高峰论坛,邀请多家大型设计施工单位与会,分析武汉绿化建设的新需求,并发布100亿元苗木采购订单。展会共设482个展位,展出内容丰富,展出水平、档次再上新高度,展品涉及苗木、机械、药肥、资材等多个方面,搭建一站式采购平台。

在优秀树种方面,本届苗交会将举办2018年度“全国十佳新优乡土树种”评选,及中国乡土树种高峰论坛,目的就是彰显乡土树种的地位,助推乡土树种的发展。同时,将举办2018年度“美丽中国·最美金叶”植物品种和2018年度“湖北省十佳苗圃”评选。

在行业组织方面,大会将举办第一届全国优秀园林花木行业组织发展论坛,邀请来自欧美、韩日以及国内行业组织的代表,深入讨论在园林花木行业转型升级的当下,行业组织如何更好地起到推动作用。2018年度“湖北省十大苗木经纪人”评选活动将同期举行。

届时,国内外多地花木主管部门、园林设计施工科研单位、生产苗圃、花木经纪人、综合市场等各界人士将汇聚江城,研讨行业热点问题,展示优质产品和先进技术,助力“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带动武汉市乃至湖北省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展会由湖北省林业厅任支持单位,《中国花卉报》社、湖北省林木种苗管理总站、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苗交会是中国苗木行业久负盛名的品牌盛会,有产业发展趋势的“指南针”和“风向标”之称。今年,是中国苗交会落户武汉的第二年,去年首次移师武汉举办,通过展会“引进来,走出去”模式,对武汉乃至湖北省的花木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带动效果。

目前,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重大改革发展试点纷纷落户武汉,加上即将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必将把武汉城市风貌提升到新的高度,武汉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机遇期。中国苗交会的举办,将为武汉花木产业的转型发展提供助力。

展会四大亮点

(一)100亿元花木订单需求。展会同期举办的中部(武汉)园林绿化苗木行业产设用高峰论坛上,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将组织多家机构联合发布100亿元苗木采购订单,为生产和应用两端搭起买卖桥梁。

(二)国际化行业论坛。特邀欧美、日本等以及全国优秀花木行业组织首次齐聚武汉,讨论花木行业组织如何带动产业发展,并与湖北省和武汉市行业组织交流合作。

(三)特色化评选活动。通过中国乡土树种高峰论坛、2018年度“美丽中国·最美金叶”评选活动、2018年度“全国十佳新优乡土树种”评选活动,集中展示国内最优质乡土树种和彩叶树种。

(四)区域化行业活动。首次举办2018年度“湖北省十佳苗圃”和“湖北省十大苗木经纪人”评选活动。同时将组织全国考察团考察湖北省和武汉市优秀苗圃基地,加强技术与合作交流。该系列活动将带动湖北省苗木行业优秀企业和经纪人走进全国行业同仁的视线,并带动湖北省花木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花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