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面推广LED路灯创建新型智慧城市

2018年10月17日 16:54杭州中国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照明用电占全社会用电15%以上,节能减排较有效、较简单的方式就是节电,用LED光源替代现行的钠灯,是现阶段较有效的节电技术手段之一。”据杭州市城管委亮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几个月,杭州市主城区内约5.6万盏路灯,将逐步改造为LED绿色照明灯具光源,改造区域涉及高架、景区、重要商业区等。据测算,节能改造项目完成后,预计改造范围内每年能节约电费近4000万元、标煤量1479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1万吨,二氧化硫排放123.3吨。路灯节能改造不仅实现杭城改善道路照明环境和节能减排目的,对树立低碳城市新形象,提升城市新品位,对经济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杭州市主城区路灯节能改造于9月6日开始进行试点,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同协路、钱江路等两条道路约700盏路灯的LED改造工作,道路上原有的高耗能传统钠灯,都改造成了清洁、节能的LED灯具。通过LED改造,使路灯这种“城市家具”,不仅具有了更为现代、耐看的外形,同时也提高了道路的整体照明水平。据改造后实测,现场的照度、亮度、显色性均相对改造前有了较大的提升,同协路改造前照度约21.7Lx,改造后照度约43.32Lx,照度提升率达到99.6%,改造效果得到了周边市民群众的好评。

下一步,杭州市城管委亮灯中心将及时听取群众的建议,结合改造计划,继续有序推进节能改造工作,并同步打造城市照明智慧管理平台,实现更为智能化地管理城市照明设施、设备。本次路灯LED改造工程预计于11月底全部完工,届时,杭城将有5.6万盏高压钠灯退出历史舞台,照亮杭城百姓回家道路的,将逐步更新为新型的LED路灯。


推荐阅读:

Lumious推出新款园艺COB LED设备

中山:出口LED照明产业期待品牌引领

重庆:50万颗LED灯点亮“梦幻江北嘴”

太阳能路灯为什么一定要选用LED光源

(来源:杭州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