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圆满闭幕

2018年10月19日 15:53长城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9日消息:10月18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秦皇岛市政府承办,历时95天的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闭幕。同时,“河港杯”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评选结果揭晓,何镜堂院士团队拔得头筹。副省长张古江出席闭幕式,为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一、二等奖获奖者颁奖并讲话。

本届园博会以“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为主题,按照“绿色自然、生态环保、传承文化、创新引领、永续利用”原则,依托秦皇岛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栖云山优美的自然环境资源,撷取中外园林艺术精华和河北独有的地域特色,融汇古今园林文化智慧,全方位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和百姓园博,共接待游客105.6万人次,运营收入1200多万元。

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大赛开展了“河港杯”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趣城秦皇岛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2场赛事,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设计、港口城市转型发展3场学术交流活动。其中,以“秦皇岛百年老港转型复兴”为主题的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邀请了六家全球顶尖的规划建筑设计院士、大师团队,对秦皇岛西港及周边地区进行规划设计。高标准的设计方案将对我省规划设计水平提升起到示范作用。


推荐阅读:

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9月底试运行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开幕

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开幕在即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闭幕

(来源: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