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粉·古彩雕塑名家作品展在景德镇开展

2018年10月19日 16:36江西日报邱西颖 甘牧

中国园林网10月19日消息:作为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巧手天工 再续传奇——中国传统粉·古彩雕塑名家作品展”于10月15日在景德镇市雕塑瓷厂开幕。

本次展览由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主办,其目的是为了促进传统粉·古彩雕塑技法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展览共展出各类作品70余件,内容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曾山东、何水根、蔡敬标“三老”等老艺人的作品;第二部分是从事传统粉·古彩雕塑创作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传承人,以及学院派研究创作人员的作品;第三部分为“中国百帝”部分群雕作品。

展览开幕当天还举办了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与雕塑瓷艺术家们共同就传统雕塑瓷的传承与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探讨,纷纷表示要珍惜传统文化,并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新雕塑技法。据悉,展览为期1个月,将至11月15日结束。


推荐阅读:

景德镇陶瓷雕塑博物馆举行奠基仪式

“天王巨猩”雕塑广东清远揭开面纱

郑州国际雕塑展将于9月29日开幕

2018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即将开幕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