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风景园林行业扶贫攻坚工作纪实

2018年10月23日 10:12中国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2018年10月13日,安徽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安徽省住建厅城建处指导举办的安徽省风景园林行业产业发展暨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合肥举行,总结社会组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尝试经验,并对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安徽省住建厅驻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脱贫攻坚工作队到会向公益集体暨主办单位安徽省风景园林行业协会赠送锦旗并带来了感谢信。信上说,工作队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而且越往后任务越艰巨、骨头越难啃,工作队在上级组织指导和社会力量的援助下,紧紧围绕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等内容,实现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见效,这次乡村道路绿化美化项目是行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能更多的涌现出以安徽省风景园林行业协会为代表的关心扶贫公益的社会组织,结合本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出实招、办实事,把扶贫工作做做深做大,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精准扶贫离不开专业优势的发挥。随着扶贫工作的实际需要,扶贫项目的形式也越来越多且越来越专业。风景园林行业属于改善生态、美化环境的环境产业,精准扶贫就是要针对行业企业的特长和优势展开,园林协会深入当地调研并同扶贫工作组交换了意见,决定发挥行业的专业优势,担当太安村2.3公里道路及新建村部美化绿化扶贫项目资金募集和项目建设任务。

扶贫事业离不开行业力量的汇聚。在2017年11月13日,安徽省风景园林行业协会就主动对口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脱贫攻坚工作队,在合肥举行了对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太安村的相关扶贫工作的“脱贫攻坚暨全面发展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协会积极宣传发动,面向行业发出了倡议书,以自愿为原则,开展扶贫公益捐赠活动。各地会员单位或捐款或捐物,在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后期养护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的分工合作,全省19家园林绿化企业捐款捐苗,合计人民币约47.8万元,发挥了社会组织在大扶贫格局的独特优势。

扶贫事业的持续开展需要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并强调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安徽园林企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发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精神,踊跃参与到扶贫工作中。主办单位安徽省风景园林行业协会会长胡优华在会上表态说:“帮扶贫困,社会企业责无旁贷。安徽风景园林行业协会成立两年多来始终将社会公益事业作为重要工作,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全力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与独山镇太安村的父老乡亲一起,和衷共济、齐心协力,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推荐阅读:

安徽风景园林产业总产值将达千亿元

北京林业大学:打造世界一流顶尖的风景园林学科

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成立

著名风景园林学家李铮生先生逝世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