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风情线再添“石文化”新景观

2018年10月23日 16:16中国甘肃网李小维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8月15日,美丽的黄河风情线上再添“石文化”新景观,一块体型庞大的巨型“雪浪”景观石在水车博览园正式落成,引来众多市民围观。同时,以展示奇石为主的黄河谣拾珍馆、2018中国 兰州奇石玉器精品展也在此举行了开馆与开展仪式。

据黄河谣拾珍馆馆长胡云华介绍,这块巨型“雪浪”景观石长11米、高2.4米、重32吨,体型巨大、纹路清晰、气势恢宏。此巨石落户兰州水车博览园,对推动丝绸之路上的赏石文化交流和产业发展、激发赏石趣味、弘扬赏石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起到积极作用。

新建成的黄河谣拾珍馆位于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黄金地段的水车博览园兰州音乐厅东侧,风景秀丽、环境优雅。馆内石种涉及黄河石、大理石、矿物晶体等数十个品类,有小品石、画面石、象形石等艺术品类。馆里藏有一方全国名石——“东方红”奇石,形状自然,色泽和谐、画面祥和,被专家称为“镇馆之宝”。馆内还开辟了“珠宝玉器”专柜展区,周边专门为广大市民量身定做了占地面积宽阔的惠民公益文化广场,使这里成为文化艺术家一展风采的大舞台,市民观赏露天电影的休闲大乐园。据悉,奇石玉器精品展将于8月底结束。


推荐阅读:

景观石护理的技巧

如何用景观石打造一个有特色的园林

常见的园林庭院假山景观石种类大全

如何选择优质的景观石

(来源: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