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月 昆明旅游收入超1586亿

2018年10月24日 15:27昆明日报李思凡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来自昆明市旅发委的数据显示,在愈来愈热的避暑游、假日游拉动下,今年前9月,昆明实现旅游总收入1586.8亿元,同比增长25.37%;接待游客总数1.13亿人次,同比增长19.14%。

随着国内主流消费人群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居民旅游消费需求旺盛,旅游消费能力不断提升,持续推动昆明旅游经济发展。国内旅游市场方面,作为国际知名避暑旅游城市,避暑旅游市场对昆明旅游经济的带动作用明显。今年6月进入暑期以来,潜在避暑旅游市场需求持续增加,避暑旅游消费不断促进昆明旅游经济持续发展,加之暑期学生出游、家庭出游频次增加,昆明游客接待量增长明显。来自数字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前9月,昆明旅行社共接待旅游团队164912个,其中国内团队13864个,同比增长32.49%。

与此同时,假日旅游也助推昆明旅游经济强劲增长。目前,昆明以散客自驾和家庭出游方式为主的市场特点突出,居民对住宿、出行方式、餐饮等方面的选择品质明显提升,出游频率持续增加,假日旅游、城市周边乡村游、休闲度假旅游是昆明旅游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在元旦、春节黄金周、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假日经济的带动下,居民闲暇时间集中,出游意愿较高,假日旅游消费对旅游经济增长的拉动明显。尤其是七彩云南古滇王国旅游文化名城、石林冰雪海洋世界等旅游新业态、新项目,显示出较强的旅游吸引力和接待能力,游客接待量稳定快速增长,积极助力昆明旅游产品和业态的转型升级。

数据显示,前9月,昆明接待海外旅游者78.14万人次,同比增长7.33%;旅行社接待入境团队1803个,同比增长1%。从客源地分析,亚洲国家和地区是昆明入境旅游市场主力军,占比较大。散客旅游者在昆明海外旅游市场中所占的比重持续攀升。


推荐阅读:

13部门发文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如何打造升级版“农家乐”

乡村旅游一揽子提质升级方案落地在即

民俗风情游成为内蒙古金秋旅游名片

昌都:大力发展绿色生态旅游

(来源:昆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