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致力珍稀树种蝴蝶果研发工作

2018年10月25日 09:32中国绿色时报金璐

中国园林网10月25日消息: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红河县为保护珍稀树种,致力于蝴蝶果的研究与开发。至今,已推广种植蝴蝶果1万余株。

据了解,蝴蝶果属中国珍稀濒危三类保护植物,已被列入《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高等植物卷》。大戟科,乔木,喜温暖多湿气候。用途十分广泛,全身是宝,木材可作建筑房屋及家具等;果实含有丰富的油脂和淀粉,经去毒处理后可食用;枝叶浓绿,树冠圆整,绒果垂挂,是城镇优良的绿化观赏树种。红河县从去年开始,派出技术员朱华专门负责这个项目,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从本地收集原始品种,在工厂化育苗中心进行优化种植实验,通过反复试种,最终实验成功。培育出来的蝴蝶果计划用于红河县风景绿化树种,达到美化红河县人居环境的目的。同时,也为当地进一步保护这一珍稀树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阅读:

三老太盗走北京植物园珍稀树种

红枫种苗 打造中国濒危珍稀树种“基因库”

河南鹤壁普查林木种质资源发现秤锤、刺楸等珍稀树种

对非法采伐珍稀树种者严惩不贷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