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石博会”文化元素突显

2018年10月25日 11:00中新网陈龙山 孙虹

中国园林网10月25日消息:以“绿色 艺术 融合 创新”的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将于11月8日至11日在南安市水头镇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中心举办。24日,“石博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文化”元素突出是“石博会”的持续亮点。

“大力拓展石行业新业态、推动石行业与文化互动融合,以实现更大的‘互补’和‘双赢’,是南安打造石行业新增长点的一个重要思路。”南安市副市长黄景阳介绍说,“融合”的主题里包含了近年来的一些热词,包括“互联网+”和“文化+石材”概念。

作为国内石材展会中展位数量最多、办展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石材盛会,本届“石博会”共设9个展区,包括1个主展区以及8个常年展区,总展示面积达92.3万平方米,是届时预计专业参观人员将达10万多人次。

本届“石博会”将继续以“文化”之名,引领行业潮流。黄景阳介绍,在石博文化节活动上,来自国内及意大利、巴西、法国、土耳其、阿根廷等国家的10位IFFA大师将参与其中,带着他们独有的前沿体育文化,将南安石材“踢”向全国、甚至全世界。

此外,本届“石博会”设立了东星、英良等11个固定企业体验馆,通过展示融合海丝文化等历史文化的手工拼图、CNC雕刻、水刀拼花等石材工艺,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与文化附加值;并将通过举办中国石材设计美学论坛活动,加深设计师对石材的认知和了解,推动石材的应用。

作为南安市主导产业之一,石材产业不仅需要绿色的“面子”,更亟需绿色的“里子”。今年来,南安市积极响应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并结合城市双修工作,力促城市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石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石博会”所配套的新产品、新应用、新业态论坛,中国花岗石集采平台11·8供需对接会,技术助推产业升级研讨对接等活动,将在石材的绿色开采、绿色生产、绿色应用等方面为石材产业提供全方位的绿色发展指导服务,推动石材产业在未来的生产活动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石博会”由中国石材协会、南安市石材工业协会、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举办,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商务厅、泉州市人民政府、南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


推荐阅读:

铜仁市石材工艺产品“放彩”安顺石博会

“一带一路”客商云集“石博会”

南安石博会看传统石材业拿什么转型

第十七届南安“石博会”11月8日举行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