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型分类环保果皮箱亮相郑州街头

2018年10月26日 16:45大河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郑州银行杯”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赛于2018年11月3日在郑州举行。此次马拉松赛起点绿城广场,终点郑州会展中心西门,路线途经二七区中原路、二七广场。

为了使“郑州银行杯”郑马的赛道起点有一个新的改观,在二七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区城管局和二七区环卫清洁服务总公司多方调研,购进一批具有防砸、防盗、耐高温、不生锈、不腐蚀、不易褪色的蝴蝶型分类环保果皮箱。

记者了解到,它的主要特点是:一是外观。采用蝴蝶型,外型别致、优雅灵动,符合现代化城市建设及审美艺术观;二是性能。解决了木制、钢制、塑料产品的易老化、易腐蚀、寿命短的缺点;三是使用容量。单个内胆65L,是传统果皮箱容量的2倍多,适合人流量较多的地方,传统的果皮箱可能3个小时就要清倒一次,蝴蝶型果皮箱6个小时才清倒一次,减少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节约了劳动成本;四是操作简单。该果皮箱内胆使用时能够自动回位,不像传统的产品需要开锁,关锁,操作起来很麻烦,与传统果皮箱相比较,节约一半的时间,深受环卫工人的喜爱。

目前二七区已在中原路、二七广场更换新果皮箱63个,下一步将在全区投入使用。

推荐阅读:

智能果皮箱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助力“创城” 兰州新区新增1500个果皮箱

麻涌:不锈钢分类果皮箱将投放使用

呼市:果皮箱内胆频遭丢失

(来源: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