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城入选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

2018年10月29日 09:42新华网苏小坡

中国园林网10月29日消息:正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宣布,7个国家的18个城市被评为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其中6个为中国城市,分别是常德、常熟、东营、哈尔滨、海口、银川。

大会秘书处25日发布的声明说,入选城市在保护湿地方面都有杰出的表现,这些城市将作为其他城市的榜样,通过更加积极的行动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的入选城市还包括法国和韩国各4个城市,匈牙利、马达加斯加、斯里兰卡和突尼斯各1个城市。

据介绍,“国际湿地城市”是国际湿地公约组织认证的一种称号,体现了一座城市在保护湿地等生态方面的成就。入选城市使用这一称号的期限为6年,到期需要重新认证。

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于21日至29日在迪拜举行,共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多个国际组织的上千名代表参会。


推荐阅读:

哈尔滨获评首批“国际湿地城市”

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认证名单今天公布

海口将角逐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

今年合肥市将启动申报国际湿地城市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