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国产除草机 占领欧洲50%的市场!

2018年10月29日 16:30央视财经

中国园林网10月29日消息:在苏州工业园宝时得产区的展厅里,这款电动除草机被悬挂在一个醒目的位置,这是企业创始人高振东自主开发的第一款产品。

当年,高振东的团队在国内生产电动工具已经小有名气,是第一家为国际知名品牌百得和博世做OEM的贴牌生产商,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但2004年当高振东决定创办中国人自己品牌的产品后,开始与国外很多重要客户展开了竞争,公司总销售额下降了5000万美元,而在博世、百得耕耘了多年的美国市场上,自主创新的中国产品,更是遭到了工业巨头们的强烈排挤。

突围唯有创新。宝时得研发出一款消除操作者手上有害振动的除草机,不但提高了机器的工作效率,而且消除了机器对人体的伤害。面对国外同行的围剿,商场拒绝入驻的问题,他们将割草机搬上了电视购物,一下子销售了30万台,当时拒绝上货架的劳氏、欧倍德、百安居等知名零售商,变成了战略合作伙伴。不断翻番的销售数据,还让企业以数百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创立于1945年的美国电动工具品牌Rockwell。

但高振东并不满足,他很快就把眼光瞄向了欧洲的老牌竞争对手,准备生产出更智能的除草机。通过AIA技术,不仅会爬高走低,修剪山坡、洼地上的草坪,还会辨别避让障碍物,确保安全作业。特别是机器人割草机工作时可与网络相连,通过大数据系统自动收集用户使用信息。

这款机器人割草机一上市就迅速占领了50%的欧洲市场。每台高端产品售价达到1900欧元。借助这款自主研发设备的井喷销量,企业又收购了德国的老牌电动工具品牌Kress。至此,在专业花园、家用等电动工具领域,企业自主品牌已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申请专利超过5200件,其中创新发明专利达到50%以上。眼下,高振东最想扩大的,是企业在中国市场上的占有份额。

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高振东:中国市场据一些统计数据说有120亿人民币的市场份额,中国市场在2018年做了5个亿,就是4%的市场份额,我们的目标是今后能在中国市场做到至少10%、15%的市场份额。

中国市场,正在用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资本和企业进入。不断在变化的环境中爬坡的中国经济,需要攻坚克难的地方还很多,但只要坚持开放、创新,未来的成绩单,依旧值得我们期待。


推荐阅读:

扬州:造割草机畅销二十多个国家

为果农爸爸亲手制作一台割草机

浙江龙山镇:割草机助力生态公路养护

提升剪草效果的技巧——旋刀割草机篇

 (来源: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