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树”“市花”确定

2018年10月30日 15:28榆阳党建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近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在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榆林市市树市花的议案》和《关于榆林市市树市花评选情况的报告》后,决定批准榆林市的市树为榆树、市花为桃花。

市树、市花是一座城市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的象征,是城市形象和魅力的物化名片,也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必考标准,评选市树、市花意义重大。

市委和市政府相关部门用一年多的时间,通过市民海选、专家评议、会议审查等办法,将榆树推荐为市树,桃花推荐为市花,能够较好地体现榆林人民的精神风貌,完全符合榆林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

榆树

树形高大,材质坚硬,花絮优美,象征坚毅顽强、忠勇豪气、艰苦奋斗的榆林精神,且与榆林历史渊源深厚,伴随着榆林人民度过了饥寒交迫和硝烟烽火的艰苦岁月。

《汉书》载:秦蒙恬于上郡“累石为城,树榆为塞”,称“榆林塞”,又名“榆溪塞”。据榆林市古树名录记载,现登记在册百年以上的老榆树有81株,其中横山区响水镇卧龙寺现存一株特级保护榆树,树龄达1300多年。随着我市生态建设加快,随处可见榆树的身影,如园冠榆、垂榆、长枝榆、金叶榆等榆树品种。

桃花

春天开放,芳华艳丽,生气盎然,给人以力量和希望,象征榆林朝气勃勃、欣欣向荣的美好明天。

桃树在我市广为栽植,以桃树为村名或地名的有28处之多。以桃花为名的榆林桃花水源于普惠泉,用其做成的水点豆腐名扬天下,清康熙皇帝曾留下“清香白玉板,红嘴绿鹦哥”的千古佳句,这也成为市民选择桃花为市花的一个重要因素。


推荐阅读:

珠海为绿化立法 砍城市树木要审批

聊城市市树“聊红”槐系聊城大学自主研发新品种

防城港市“市树”初步确定为秋枫和小叶榕

聊城“市树、市花、市鸟”正式确定

(来源:榆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