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打造生态绿化都市圈 “金黄模式”景观迷人

2018年10月31日 14:39人民网吴隆重

中国园林网10月31日消息:“一叶随风忽报秋”“数树深红出浅黄”……唐朝诗人精心描绘的金秋景致再现银川,银川市区成了各地游人“寻秋之旅”绝佳目的地。

在银川各公园小区,柳树、杨树、银杏、洋槐等景观木黄澄澄金灿灿,令人赏心悦目,展现了“塞上江南”独特的迷人秋景。据了解,银川市区除了杨树、榆树、柳树、沙枣、国槐、白蜡等乡土树种外,还有观赏海棠、山楂、丝棉木、银杏、侧柏、桧柏、云杉等近年来“进城扎根”的近百个树种。树种季节景观特点不一,丰富了城市绿化景观。

目前,银川正着力推进中部平原绿网、湖泊湿地、城市园林体系和“美丽乡村”四大类型生态景观建设。据了解,到2020年,银川市城乡将造林绿化30万亩,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3%,绿地率42.1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5平米,森林覆盖率达到16.5%,高标准打造银川生态绿化都市圈。


推荐阅读:

沈阳今年争取景观树种30%以上

陕西咸阳近千棵景观树“包头”保暖

浙江:保护城市景观树 桂花宜赏不宜摘

福建首次进口西班牙油橄榄景观树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