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向希腊马拉松市捐赠“永恒的莫比乌斯环”雕塑

2018年11月13日 16:50中希时报

中国园林网11月13日消息:11月11日是一年一度的希腊雅典经典马拉松比赛。在比赛的前一天,11月10日,由中国南京市赠送给“姊妹城市”希腊马拉松市的纪念雕塑——“永恒的莫比乌斯环”在马拉松起跑点揭幕。

雕塑坐落于经典马拉松起跑点处,紧邻马拉松起跑点的“40号大理石界碑”,与马拉松火炬台遥相呼应。

在现场数百位来宾的见证下,马拉松市长普西纳基斯与章启月大使、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希腊体育部副部长乔治·瓦西里亚迪斯、希腊田径联合会主席潘纳格伯罗等共同为雕塑剪彩揭幕。

南京马拉松雕塑的主体是数学符号“莫比乌斯环”,同时兼具希腊数学符号无穷大的形状:∞。雕塑上还有云锦、梅花等独特的南京文化元素。

11月11日,第36届雅典经典马拉松赛鸣枪,来自全球105个国家的5.5万名选手从“永恒的莫比乌斯环”旁开赛起跑。


推荐阅读:

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瓜州落成

182米高!印度"世界最高雕塑"揭幕

国际雕塑营联盟雕塑展北京站举办

自贡征集“灯光雕塑”创意设计 已收到50余件作品

(来源:中希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