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花境,花痴们最关心什么?

2018年11月16日 17:29中国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在中国的园林里,园艺只是一个分支,但发达国家的园林却只是园艺的一部分,园艺和园林谁更大?众说纷纭里有一个比较理性且一致的认定:园艺化是花木产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家庭园艺市场将成为花木产业未来的主战场。我们怎么朝着这个市场靠拢、开发?花境领域率先走在了前列。

时势造英雄,在城市生态修复为主导思想的助推下,“花境”一词在这两年中从兴起迅速迈入到巅峰状态,被全国各地的专家、设计师、施工单位等一致推崇,在苗木市场萧条的情况下,花卉、观赏草市场却异常火爆,这个功劳少不了花境的发展带动。但是花痴们更关心的,是怎么把这些漂亮的东西搬到家里,庭院花境的话题即由此展开。

我们发现,很多植物景观设计师、花艺师、学生,甚至是一些家庭妇女都在忙着培训花境知识,他们或许以城市绿化美化为主要目的,但是有更多的人,则是以美化庭院为主要目的,她们回馈给我的信息基本都是以兴趣爱好为主,喜欢在家里种花养花,心中都有一个花园的梦想,如何在家里打造花镜,就是她们最需要得到的知识。

11月22日,第十六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交易会将在金华澧浦花木城二期——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举行,本届大会紧密切合时代发展的热门话题,为时下热需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方法和经验。为此,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花境植物产业链代表约50人,展开一场与庭院花境有关的交流会。精彩分享不容错过。

具体信息:

时间:11月22日晚上19:00-20:30

地点:金华瑞莱克斯大酒店5楼

主持人:陶美玉

分享嘉宾:

黄  亮:美尚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苗圃运营中心二部负责人、花境设计师

高慧慧:杭州春秋园林绿化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简小宇:江苏鑫沃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陶美玉:浙江爱陶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盛银锋:杭州画境种业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