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二届簕杜鹃花展首次展出“变色龙”

2018年11月19日 10:31大洋网全杰 吴毓仪

中国园林网11月19日消息:“哇!爸爸、妈妈快看,快看,好漂亮的簕杜鹃花呀!”、“老师,我们家养的簕杜鹃怎么不开花呢?”、“老师,为什么这株簕杜鹃可以同时有不同颜色的花呢?”

17日早上,40组6-12岁的亲子家庭齐聚广州雕塑公园,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开启第二届簕杜鹃花展导赏之行。

“簕杜鹃的花很细小,黄绿色,也有白色,花朵常常聚生于三片苞片中,外围苞片大而美丽,有鲜红色、橙黄色、紫红色、白色等,但常常被误认为是花瓣,事实上只是苞片。”园科所的老师经过解释,告诉大家对簕杜鹃的一个“误会”,现在看到的簕杜鹃呈现丰富的色彩,那其实不是簕杜鹃的花,而是苞片。“因其形状似叶,故簕杜鹃也叫叶子花。”

“如今,广州的园林工程师已经通过技术,让我们簕杜鹃的花期覆盖全年,也就是说,我们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簕杜鹃的美丽身影。”当听到老师这么说,小朋友也开心地拍起手来。

据悉,本届簕杜鹃花展是目前国内展出簕杜鹃新品种最多的一届,展出了150多种300多盆簕杜鹃新优品种,颜色有樱花、胭脂红、柠檬黄、洒金橙、花蝴蝶、金心双色等,有单瓣也有重瓣,更有簕杜鹃新品种“变色龙”,具有黄橙粉三种颜色,颜色随着时间变换,在国内尚属首次亮相。花展将延续至11月26日结束。

推荐阅读:

深圳第20届簕杜鹃市花展开幕

广东河源:簕杜鹃花开满城艳

广州首届簕杜鹃花展开展

广东河源市树市花分别为樟树、簕杜鹃

(来源:大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