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森林城市”许昌明年再造绿28万亩

2018年11月26日 10:19大河报杜文育 李思远

中国园林网11月26日消息:河南省首个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省辖市——许昌市,计划明年再完成28.28万亩的林业生态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森林许昌”建设水平。

近日,许昌市召开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2019年度林业生态建设动员大会。会议指出,许昌市将加快建设以湿地公园、城郊森林公园、城区游园、森林乡村为“绿点”,以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主要河流等生态廊道为“绿线”,以花卉苗木基地、国家储备林基地、森林城市群为“绿面”的“点、线、面”相结合的森林生态体系。

据悉,2019年,许昌市林业生态建设计划任务为28.28万亩。其中包括:造林14.86万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5.85万亩,森林抚育7.4万亩,中心城区绿化1730.22亩;新建1个省级森林城市、1个森林特色小镇、50个森林乡村、100个市级绿化模范村。

此外,许昌市还计划利用未来3年时间,建成总长度1万公里以上、覆盖城乡、互联互通的生态廊道体系。

会后,许昌市四大班子、市直和驻许单位等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在许昌市召开此次会议的前一天,河南省召开了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根据会议公布的《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森林河南将按照“一核一区三屏四带多廊道”来进行布局。其中,作为“一核”的郑州大都市生态区,包括许昌等5个省辖市的32个县(市、区),总面积1.59万平方公里。许昌市下辖鄢陵县和建安区的部分区域,涉及郑州大都市生态区的中华生物园建设。


推荐阅读:

广西林业:贫困山区在绿色发展中脱贫致富

湖北省林业厅指导鄂州市长江沿岸造林绿化

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举行

蚌埠市林业总产值增至55亿元

(来源:大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