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局决定成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1月28日 10:01林草局网站

中国园林网11月28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森林旅游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推进森林旅游发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决定成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  长:刘东生

副组长:程  红  林场种苗司司长

成  员:李淑新  办公室副巡视员

冯树清  资源司副司长(正司局级)

徐百志  草原司副司长

袁继明  湿地司副司长

胡培兴  荒漠司副司长(正司局级)

吴志民  动植物司司长

周志华  保护地司副司长

王俊中  发改司副司长

张健民  林场种苗司副司长(正司局级)

柳学军  公安局政委

陈嘉文  规财司副司长

厉建祝  科技司巡视员

王春峰  国际司副司长

刘雄鹰  宣传中心副主任

王  满  中产联秘书长

领导小组的职责是:协调和制定基于我局管理的国家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海洋公园、自然文化遗产地及国有林区、国有林场、草原等自然风景资源推进森林旅游发展的相关政策,指导和协调森林旅游工作;研究部署森林旅游重大活动和重点工作;研究确定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工作协调机制等。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设在林场种苗司,主任由林场种苗司副司长张健民担任,副主任由林场种苗司处长陈鑫峰担任。职责是: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各项决策意见,协调推进森林旅游发展,引导、指导各地森林旅游工作;承担全国森林旅游行业宣传、推介、信息统计与发布、标准化建设、投融资项目管理、公共平台搭建等工作;承担协调举办中国森林旅游节的具体工作。

各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要积极建立推动森林旅游发展的有效机制,明确森林旅游管理处室,加快推动森林旅游发展。


推荐阅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已成为第三大林业支柱产业

贵州推动森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婺源争创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助力“生态扶贫”

到2020年贵州将建成300个森林旅游景区

(来源:林草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