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森林”项目在内蒙古造林35万亩

2018年11月28日 11:26中国绿色时报郭利平

中国园林网11月28日消息:由浙江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发起的“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2017年至今,已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等7个盟(市)落实项目造林35.5万亩,植树3200多万株,投资1.67亿元。

“蚂蚁森林”项目于2017年上半年开始在内蒙古实施,全区已有32家公司、合作社参与项目建设。项目开创了企业通过“互联网+”模式在内蒙古开展大规模公益造林的先河,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助力当地百姓脱贫增收。项目计划2019年实施造林30多万亩,植树3000多万株,投资1亿元以上。

“蚂蚁森林”项目是蚂蚁金服集团支付宝客户端的一款公益行动,用户通过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网上缴交通罚单、网络挂号、网络购票等行为,减少碳排放量,待能量累计到相应数值后,用户可在支付宝认养一棵虚拟树,由公益组织、环保企业等蚂蚁金服生态伙伴在规划区域种下一棵实体树。


推荐阅读:

国家林业部门:将蚂蚁森林正式纳入全国义务植树尽责体系

蚂蚁森林添新树种:柠条

你在蚂蚁森林种的树被联合国点赞

3.5亿蚂蚁森林用户种下真树5552万棵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