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国家森林步道名单公布

2018年11月30日 09:46中国绿色时报赵向往 李奎

中国园林网11月30日消息:11月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二批国家森林步道名单,包括天目山、南岭、苗岭、 横断山4条国家森林步道。

第二批4条国家森林步道全长8566公里,途经浙江、安徽、江西、广东、广西、湖南、贵州、云南、四川九省(区),沿线串联起国家公园(试点)、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遗产地等各类自然保护地。步道所经之处自然资源丰富多样,文化资源璀璨富集,森林湿地与雪山冰川交相辉映,民族文化与历史古迹相得益彰,沿线多处古道与森林相辅相成。

为推动国家步道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多样化户外游憩需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大山系、大林区推动国家森林步道建设。2017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一批5条国家森林步道,包括秦岭、太行山、大兴安岭、罗霄山、武夷山国家森林步道。至此,我国已拥有9条国家森林步道。

欧美国家近百年的成功实践表明,国家步道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形象的重要组成元素,是肩负着生态教育、遗产保护、文化传承、休闲服务、经济增长等诸多使命的自然与文化综合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国家森林步道建设的重要性,加大规划和建设力度,逐步完善道路、景观、教育、服务等设施和功能,努力挖掘国家森林步道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巨大潜力,使其日益成为我国重要的旅游之道、健康之道、文化之道、发展之道。


推荐阅读:

第二批国家森林步道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两会聚焦】加快国家森林步道建设

我国推出第一批国家森林步道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