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巨野绿化道路180多公里 栽植树木130万株

2018年12月11日 09:27齐鲁晚报崔如坤

中国园林网12月11日消息:近日,走进巨野,高速公路、国省道及田苏路、张章路等乡村道路的绿化现场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人们正在忙碌地栽植树苗。    

据了解,今冬以来,巨野县全面贯彻落实菏泽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路域绿化、森林村居创建等为重点,抢抓冬季造林有利时机,增绿量、提质量、严管护,扎实推进创森工作深入开展,全县上下掀起了植树造林的热潮。

自创森工作开展以来,巨野县路域绿化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县政府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拨付资金2000余万元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和重点县乡道路两侧的绿化用地进行了流转,签订土地流转合同27367.4亩,保证了创森工作顺利实施。

从效果上看,该县路域绿化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今冬累计完成道路绿化180余公里,栽植树木130万株,新增造林面积17000余亩。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路绿化基本做到了不断档、不断带、不断线,特别是田苏路、张章路、三柳路、龙太路等一批县道、乡道,形成了一条宽30米的景观带、生态带、防护带,绿化质量、乡村面貌大为改观,奠定了创森工作的坚实基础。

创森的最终结果就是要让百姓尽享生态红利。当前,巨野县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紧密结合,启动3个”森林乡镇”、43个“森林村居”创建工作,成功创建董官屯镇舒王庄村、太平镇郭坊村、田庄镇栾官屯村、田桥镇新纪庄村、董官屯镇董海村、麒麟镇前冯桥村等6个“山东省森林村居”。

如今,巨野的乡村一步步绿起来了、美起来了,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推荐阅读:

鄄城县推进绿化建设 打造生态宜居森林城市

陈营:干了21年的绿化树“理发师”

菏泽林业专家建言村庄特色绿化

上海:绿化市容部门多措并举应对雨雪天气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