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圣诞节又一波鲜花消费热潮

2018年12月11日 10:40北国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1日消息:昨日下午五时许,杭州滨江月明路许多fafa店的几名工作人员,还在忙着给顾客打包鲜花。“都是来买玫瑰花的,送女朋友或者老婆。”该花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玫瑰花销量大涨,花店营业额翻了近一番。

15号多地区鲜花种植省市下起了罕见的雪,按往年经验,温度低,花的产量就低,今年花价会特别的高。玫瑰花销量大增,花店也很无奈涨起了价。记者在多家杭州花店调查90%鲜花店已经贴出告示“24日按照原价1.5倍-2倍左右上涨,圣诞节当天是按照鲜花原价的3倍或更多涨价。

为什么一到节假日鲜花就涨价了?许多fafa鲜花店老板告诉记者:节假日对鲜花的需求加大,造成价格的上涨,每次节日来临之前,花店要提前备货,一般在节前15天,而且在节日当天,花店的生意都是很不错的,如果出现备货不足,花店就需要继续补货,而由于鲜花的种植问题产量不能及时恢复,会造成鲜花的供不应求,从而价格会上涨。其次,鲜花有一定的保鲜期,很朵花商为了能给消费者提供更新鲜的鲜花,会赶在临近节假日前拿货,这时会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一般节假日花商的需求是比较大的),造成鲜花价格上涨。另外,人们在节假日的时候,都想买到好的鲜花来向爱人或者亲人来表达自己的心意,而好花的种植技术并不是很先进,物以稀为贵,让“好花”的价格也上涨了。


推荐阅读:

鞍山:圣诞鲜花价格涨了三成多

江苏镇江:鲜花打响圣诞市场“头炮”

河北遵化:圣诞果海棠迎来好行情

河北遵化:今秋圣诞果海棠价格或将上涨

(来源: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