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立“文化景观石” 树“校园文化魂”

2018年12月11日 16:26南漳县教育局 巡检完全小学彭华清 李国虎 张铭

中国园林网12月11日消息:12月4日,6吨多重的“德”文化景观石正式落户南漳县巡检完全小学,被安放在校门左侧,这是该校“一校一品”校园文化的特色体现,也为该校增添了一个新的文化景观。

此景观石高2米,宽4米,景观石呈层状,整体呈“山”形,醒目、鲜红的“德”字刚劲有力地镌刻在景观石的正面,“德”字右边为4个竖行小字:做厚德人,行善德事,修美德身,怀仁德心,具体诠释该校“德”文化的内涵,体现了该校“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

该校校园文化景观石的落成,是学校“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既为该校注入了校园文化的精髓,又提升了学校的“颜值”,为发挥学校的环境育人效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南漳县大力推行“一校一品”校园文化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各所学校的校园文化特色。巡检完全小学把“德文化”作为学校的文化主题,形成了以做厚德人,行善德事,修美德身,怀仁德心的文化理念,以“四堂四节”即品德课堂——明德理(依托品德课堂明理导行);道德讲堂——怀德心(确立十个主题,一月一讲);礼仪学堂——修德行(学礼仪篇、唱礼仪歌、做礼仪操);活动殿堂——厚德身(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德之声”颂读节,“德之韵”艺术节,“德之健”体育节,“德之星”科技节为活动载体,扎实开展颂读美德经典篇章、表演美德经典故事、演唱美德经典歌曲、评选美德学生之星、扬传统民俗文化等活动。


推荐阅读:

台州桃渚安装标志性景观石

景观石护理的技巧

如何用景观石打造一个有特色的园林

常见的园林庭院假山景观石种类大全

(来源:南漳县教育局 巡检完全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