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

2018年12月11日 16:44新华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1日消息:云南在“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上迈出坚实步伐,2017年首次实现化肥使用量负增长,并连续3年实现农药使用量负增长,提前达成到2020年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的目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穆介绍,全省农业农村部门结合粮油作物高产创建和特色经济作物标准园创建,年均测土配方施肥推广4500万亩以上,年均减少不合理施肥量近10万吨。“去年化肥使用量为231.94万吨,比2016年减少3.64万吨,云南化肥使用量首次实现负增长。”

此外,云南每年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面积2亿亩次,未出现病虫害失控大面积爆发情况。自2015年以来,已经连续三年实现农药使用量负增长。

张穆说,云南省下一步将继续扩大测土配方施肥的应用,引导农民积极施用农家肥。同时,不断构建病虫监测预警体系,因地制宜集成推广适合不同作物的技术模式,并加速生物农药、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的推广应用,逐步淘汰高毒农药。


推荐阅读:

安徽:化肥、农药连续3年实现负增长

21家农药生产企业更名了

全国生物农药与农药精准轻简施用技术学术研讨会召开

农药以仿为主迈向自主创新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