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将“退役”邮筒定为文化遗产

2018年12月11日 16:46环球网王方

中国园林网12月11日消息:邮筒作为邮件传递平台随着社会进入智能和电子时代,功能日趋萎缩,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对于邮筒曾经发挥过的巨大作用,人类社会有目共睹,如将不再使用的邮筒变为垃圾桶则有“卸磨杀驴”之嫌。阿根廷决定将“退役”邮筒定为文化遗产来重点保护。

据阿根廷《克拉林时报》9日报道,阿根廷政府已决定将不再使用的邮筒定为文化遗产予以重点保护。报道称,阿根廷许多城市的邮筒已经被人当作垃圾桶使用,邮筒内堆满废弃的饮料罐和各类垃圾,这一现象不仅是城市的黑点,更是不文明的体现。阿根廷议员向议会提案称,邮筒虽然结束历史使命,但应当让它成为文化遗产和城市历史的亮点之一。提案已获得通过,将逐步投入实施。

同时,议员提出了几点整改措施:对于废弃邮筒要修缮、整理和保护好;邮筒上用金属牌注明邮筒的制作日期、金属含量以及来自何处。阿根廷有许多邮筒来自欧洲各国,有很好的收藏价值。邮筒的筒主确认后,邮筒可以出售、拍卖,转让,也可以作为资产进行抵押。废弃的邮筒因此“活起来”,成为资产的一部分进入市场运作。


推荐阅读:

宁海发布首批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