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0年广西计划投资生态环保项目逾千亿

2018年12月13日 10:34广西日报王剑辉

中国园林网12月13日消息:近日,广西在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10大领域编报了一批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2020年计划新开工项目2725项,总投资3万亿元。生态环保是基础设施领域必补的短板之一,仅广西省未来两年多在生态环保领域的投资就超过1000亿元,这在地方政府执行层面上验证了我们此前所说的基建支持政策持续推动,有利于环保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助力行业重回上升轨道。

从广西新开工重大环保类项目来看,水治理项目仍占主要,其次是固废处理项目,这与国务院基础设施补短板指导意见中对生态环保领域要求一致。从资金来源来看,大多数项目资金由业主自筹或银行贷款解决,部分水治理项目有财政拨款支持。主要环保类项目涉及上市公司包括启德桑德、东方园林、博世科、兴源环境、高能环境、绿城水务、北京控股、北控水务等。

推荐阅读:

“一刀切”对生态环保工作造成干扰

生态环保,西部开发关键词之一

农业农村部出意见深入推进生态环保

陕西省打包修正11部生态环保地方性法规

(来源: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