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探索绿化垃圾变废为宝新途径

2018年12月17日 09:10天府早报李玥林

中国园林网12月17日消息:近5年来,成都市郫都区城市绿化管护面积由80万平方米增加至200万平方米,城市绿化率提升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景观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绿化垃圾,绿化垃圾的综合利用,如何变废为宝?据悉,郫都区城管局在唐元街道设立了绿化废弃树枝收集点,源头进行简单分类处理,集中运往收集点,解决堆放存在的环境污染隐患,减少直接焚烧及回填造成的大气污染及生态环境污染。同时利用新型木材粉碎专用设备,将易粉碎、堆肥元素含量高的园林绿化废弃物粉碎处理成有机肥,循环高效利用。

另外将绿化垃圾从集中收集点转运到有机废物处置中心进行生物无害化处置利用,再转运至生物无害化处置场。通过机械将园林残枝与生活污泥混合堆肥发酵收集加工成营养土、有机基料、有机肥料,实现园林垃圾无害化和减量化造就了“绿色金山”。


推荐阅读:

苏州:园林绿化垃圾强制分类迫在眉睫

山东:绿化垃圾再利用 树木枝条加工成生物炭

成都新都区规建两座绿化垃圾收纳场 可处理垃圾4500吨

福建:厦门市加快绿化垃圾清理 计划将于年底完成

(来源:天府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