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园艺技术研讨助“云花”品质提升

2018年12月17日 10:38昆明日报廖兴阳

中国园林网12月17日消息:“两展一会”活动之一——设施花卉种植及装备新技术应用研讨会于14日举行。来自北京、上海、云南,以及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先后就“散射幕布在花卉上的新应用”“温室覆盖材料与花卉种植的解决方案”“农抬头智慧农装与乡村振兴”等花卉种植新技术、新产品,与参会来宾进行交流和分享。

近几年,随着云南花卉、蔬菜和中草药等产业的发展,云南省设施农业得到较快发展,有力促进了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产增收。但由于设施农业涉及面广、技术相对较为复杂,在设施规划、设计和施工中缺乏统一适合云南的设施农业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严重阻碍了云南省花卉、蔬菜和中草药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云南省园艺学会设施农业分会会长陆琳认为,目前,云南花卉产业正处于升级转型期,提升配套设施及其机械装备、完善室内栽培技术,是保证云南设施花卉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本次研讨会不仅促成了设施园艺产业和花卉产业间的交流合作,还将有效提升云南花卉的品质,推动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中国农机协会设施农业分会云南办事处、省园艺学会设施农业分会等单位联合举办。


推荐阅读:

中国林学会关于举办“栎树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栎类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高端研讨会的通知

林业科研院所长国际研讨会在京举办

海峡两岸首届森林康养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开幕

昌邑将办流苏开发应用研讨会

(来源:昆明日报)